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隨後至北榮住院治療,至今逾5個月,昨天網路上不斷傳出病逝消息,後經台灣團結聯盟駁斥,北榮院方今(29)日表示,李登輝身體狀況雖不理想,但不到外界傳聞程度,仍在醫院治療中,也讓昨日逕自超前發出哀悼文的公眾人物、粉專遭網友抓出。

昨晚李登輝病逝消息不斷傳出,名嘴魚夫轉PO李登輝病逝假消息,並表示永遠懷念,後在台聯發聲明駁斥後,魚夫隨即刪文,後連忙致歉,強調自己「是被某名嘴誤導了」。

此外,臉書粉專「打臉名嘴」亦在相關消息流傳當下PO文,「敬一代的政治家,真正的政治家,謝謝您把民主帶給台灣」,在被證實李登輝仍在接受治療後,打臉名嘴改稱,「昨天晚上,我有非常內圈的確實消息,所以很清楚知道狀況。這種情形之下,我真的只是想要表達一種深深的感謝。因為一時之間很難免想到過去三十年台灣的民主發展還有很多我也看過經歷過的故事」,強調自己在好友提醒後會造成誤會後,便將昨天的文字刪去。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劉昱佑也在消息未經院方出面解釋的狀況下,以「今晚溘然長逝,享耆壽九十有七」,超前悼念李登輝,在PO文後不過幾分鐘,便立即刪文,但並未就此解釋。

 

 

 

 

劉昱佑以「今晚溘然長逝,享耆壽九十有七」,超前悼念李登輝。   圖:翻攝自臉書

名嘴魚夫轉PO李登輝病逝假消息,並表示永遠懷念   圖:翻攝自臉書

臉書粉專「打臉名嘴」亦在李登輝病逝相關未經證實消息流傳當下PO文,「敬一代的政治家,真正的政治家,謝謝您把民主帶給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

臉書粉專台灣維新PO文下方留言阿輝伯走了。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