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籌備設立「國際影音平台」爆出政府介入爭議,恐淪為政府「大外宣」平台,公視昨(28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最後11票比4票通過,但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及新聞部經理蘇啟禎為此請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怒問,當年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黨的主張?並嗆民進黨政府執政後,赤裸裸將黨政軍進入媒體。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雲端發票換門票振興加碼送禮專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公視爭議,柯文哲說,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當年主張,但是執政以後,看到他們赤裸裸將黨政軍進入媒體。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自己要去跟選民交代,現階段他們有執政優勢,要怎麼幹就怎麽幹,但時間久了,老百姓還是總有一天會發現,也許現在他們在鋒頭上,大家都不太想去指責,但做過頭的話,還是會被批評。

柯文哲也質問,「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黨的主張?結果呢?」民進黨執政之後太過分,現在簡直是黨政軍控制媒體。

至於北市府最新一次首長互評內容流出,引發市府再度內鬥的質疑。柯文哲強調,首長互評制度行之多年,理論上應該是分數與評語給個人,而不是全部送出去,這是市長室秘書犯的錯誤,他也怒批「這麼『低路(台語,不中用之意)」,個資精神、公文文件處理都不懂,他承認,秘書有行政上的疏失。

柯文哲表示,團體內有互評也不是壞事,絕對不是什麼政治陰謀,這是市長室處理公文的公務員犯的瑕疵,不應該全部評語寄給別人,人家的批評,就給個人就好,為什麼把全府的批評都送出去,這是市府的失誤,要先承認,這是一個個人的疏失。

對於柯文哲自己被首長評「恨鐵不成鋼」,柯則說,「這表示大家對我期望很高,我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