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將於本週日(8月2日)在桃園召開黨員大會,週一(27日)報名截止,報名人數約3400人,送交委託書者則約2500人,逼近6000人。柯文哲今受訪直言,網路最怕的就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並碎念為什麼找桃園辦?他認為應該在小巨蛋,但承辦人說租金太貴,為了省錢去桃園,還是要再催一下。

政黨法規定,政黨成立後,至少每2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黨員大會得依章程規定由黨員選出黨代表,召開黨代表大會,行使黨員大會職權;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2分之1以上出席,出席人數2分之1以上之同意。也就是說,目前預估有1.2萬名黨員的民眾黨,要召開黨員大會需有6000人。

為了衝刺黨員大會人數,柯文哲近日拍攝宣傳影片,喊話「我們需要你」,黨員也紛紛換臉書大頭貼框,上面有字體「TPP National Members’ Convention 眾力一擊,台灣民眾黨黨員大會」。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雲端發票換門票振興加碼送禮專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黨員大會將於週日登場,報名人數逼近6000人,是否會有點擔心?柯文哲坦言,網路最可怕的就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每個人都是鍵盤革命家,鍵盤前講一堆。

隨後,柯文哲也忍不住碎念,黨員大會的舉辦地點,跟承辦人問說「怎麼會找桃園?」他認為應該找小巨蛋,但聽說因為租金太貴,為了省一點錢去桃園,但最後幾天有點危險,要再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