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6日下午出席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代表民眾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吳益政,則在外頭用大型吊車拉起兩條巨幅白布條,要求修改統籌分配款配置標準、還給高雄818億元等兩項訴求。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前年縣市長選戰中,以多種身分力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髮蠟哥」,竟出現在吳益政身旁助陣。

髮蠟哥在2018縣市長選戰,韓國瑜的造勢場合當中,先是在高雄林園當起老車自救會會員,隔天又跑去雲林,馬上變成韓國瑜下跪陳情的高麗菜農,一人分飾多角,因此一炮而紅,後被發現原來是一位臉書按讚數勉強破千的「17直播」小型網紅。髮蠟哥隨後自稱,自己的真實身分其實是「車庫帆布業者」。

髮蠟哥傳奇在2019年持續上演,2019年3月曾帶著一箱香蕉及陳情書前往高雄市政府指名要找韓國瑜陳情,聲稱要為蕉農和農民發聲,但被警方阻擋不得其門而入,氣到當場撕舉毀陳情書,並向市府前庭丟擲香蕉洩憤,砲轟韓國瑜「選前一個樣,選後全部變了」。

在26日吳益政的「陳情」場合當中,扮演過多種身分陳情的髮蠟哥赫然在列,且就站在吳益政身旁,吳益政在旁砲轟蘇貞昌聲稱要給高雄4千億,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他指出,高雄一年要交1700多億給中央,但按照公式,高雄只能領回400多億,若還需要用錢則得透過拜託,「我繳錢給你還要求你賞我一口飯?」,現場支持者則高喊,「高雄人不是乞丐,高雄人不是塑膠!」只見髮蠟哥一同舉手跟著喊起口號。

 

 

 

吳益政(右一)率眾到蔡英文輔選陳其邁的場子外,索討818億元統籌分配款,遭吳益政的手擋住者,即為髮蠟哥。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