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7)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紓困3.0」追加2100億特別預算,包括蔡英文總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在亂花錢。對此,到南投縣視察中興新村活化辦理情形的蘇貞昌回應,這筆預算是要讓台灣能夠繼續在疫情最困難中,能夠幫忙最需要幫忙的人,同時能夠振興經濟,每一個錢都花在刀口上,政府一定會再繼續努力,請大家一起支持、加油。

蘇貞昌表示,這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原因就是政府都超前部署,不但對口罩的生產、相關紓困作業,都是為了怎麼保護台灣,怎麼讓受衝擊的產業得到紓困,以及現在怎麼振興經濟。正因為政府和人民大家一起努力,台灣才能成為亂世中的福地,才受到衝擊最小,現在疫情穩定,現在全世界第一艘郵輪又開始走,就是從台灣開始。

蘇貞昌強調,也因為政府有超前部署紓困,所以大家都看到,我們在整個受衝擊的產業跟個人,有1,200萬人得到紓困的救濟等等,我們的失業率也因此而降低。而世界各國都編列很大的預算紓困,因為很多國家現在還爆發第二波疫情,像歐盟就編列高達60兆新台幣、美國30幾兆新台幣、日本8.8兆。所以,在立法院的同意下,我們會繼續進行台灣「紓困3.0」,讓台灣能夠繼續在疫情最困難中,我們能夠幫忙最需要幫忙的人,同時能夠振興經濟,每一個錢都花在刀口上,政府一定會再繼續努力,請大家一起支持、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