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掀起碩士論文抄襲事件,接下來引動更多藍綠政治人物為了洗學歷,多少人的碩士論文有抄襲嫌疑風暴。

正當綠營喜滋滋迎接勝利,論文抄襲風波把李眉蓁打得東倒西歪,形象破敗掃地時,論文抄襲事件引起另一個風暴,到底打到誰?這才是我關注的重點。

如果網友有興趣,請將高雄地區所有政治人物,不論藍綠,包括市議員、立法委員、市政府高級官員,做一個總清查,看有多少人拿中山大學研究所學位? 這一點很重要,萬一有高達八 、九成政治人物都是這個學校的研究所校友,我們就該來談論,這所國立大學設立目的是為政治服務,為政治人物洗學歷廣開大門,這個學校玷污學術研究美名,存廢問題應該被討論。

這絕對是大地雷,國家級大醜聞,因為李眉蓁論文抄襲引發的大風暴。有一所南部的國立大學,可能專為南部地方政治人物提供服務,無論政治人物是否只有高中學歷,或是俗稱的野雞大學畢業,國立中山大學提供方便門,註冊繳學費,就會讓這些難看的學歷清掃不見,最後很光榮地拿著國立中山大學碩士出來見人。這是我們說的~洗學歷,讓候選人在選舉公報上的學歷變好看。

到底有多少南部政治人物在中山大學研究所洗學歷?我們希望中山大學能夠主動提供。只要註冊繳學費,輕輕鬆鬆地取得在職碩士班學位,也都稱作碩士。這對寒窗苦讀數十年,搶破頭掙破腦的莘莘學子公平嗎?對普羅大眾公平嗎?

偏偏南部這所出名國立大學似乎專門提供政治人物學歷升級,政治人物們甲好倒相報,一傳十,十傳百,通通來報到了。民代最熱衷,選舉公報上高職高中畢業見不得人,野雞大學也難堪,所以政治人物趨之若鶩,統統來報到了。

平時忙著跑黑白帖,忙著跑選區的政治人物們,有空上課寫論文?麥相騙了,平時養的助理秘書當然得負責這些工作。

請熱心網友去掀開政治人物的底細吧。先蒐尋高雄區民代、官員,看有多少中山碩士?中山大學是否自甘墮落,不顧學術至高無上的崇高地位,甘願做起提供政治人物洗學歷的學店,這些連高中程度都沒有的政治人物,因為中山大學,一夕間,每個政治人物都是國立大學的碩博士了。

市井小民,你甘心嗎?

堂堂一個國立大學,恐淪為政治人物的學堂,為政治人物服務,繳費註冊,會寫名字就是碩士生。如此墮落的大學,不夠資格帶領青年學子進入知識殿堂,中山大學是否玷污了學術殿堂美名,執政當局應該正視此問題,這所大學的存廢問題應該被討論了。

網友們加油,無論藍絲,去查看南部的政治人物尤其高雄市,是不是都是中山碩士呀?噢,這麼巧!那我們的憤怒該向哪裏找出口?

廢掉中山大學 !!我們認真且憤怒地呼籲。

作者:李勇柏/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