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 (26) 天下午出席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總統蔡英文也首度南下替他站台輔選。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過去2年高雄人走到哪都被問「有沒有發大財?」過去的光榮感都不見了,過得有點鬱卒。蔡強調,這次815是高雄第三次投票,「高雄市民要用選票找回驕傲。」

蔡英文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中,高雄人讓她獲得超過109萬,是有史以來最高票數。蔡英文指出,2018年她與陳其邁跌了一跤,她在總統大選重新站起來,這次要換陳其邁重新站起來。蔡英文表示,2020年高雄已經進行過2次投票,第一次投給她109萬票,第二次90多萬票罷韓成功。這正是展現民主的價值,願意給挑戰者機會,也會用最嚴格的方式監督執政者。

蔡英文指出,再過幾天高雄將迎來第三次投票,高雄並非藍或綠的,而是台灣民主的驕傲。「做得好,高雄人就會肯定;做不好,高雄人也沒有在客氣,就換別人來做。」蔡英文也笑稱,「過去,高雄人有點鬱卒,走到哪都被問『有沒有發大財』!」815補選日一定要讓陳其邁衝出最高票,找回失落的兩年。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挺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