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圈論文風波不斷延燒,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遭踢爆她的中山大學碩論口試委員竟然是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同黨前立委侯彩鳳,引發爭議。對此,李雅靜今(26)日回應「學生無權指定口試委員,一切遵照學校規定辦理」;她還提及監察院準院長陳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之妻洪恒珠各自與指導教授的關係,盼外界以同一表準檢視。

李雅靜發聲明指出,論文口試委員方力行、侯彩鳳、許崑源依據國立中山大學研究生學位考試施行細則,由辦理學位授予之系所、院務會議定之,「學生無權指定口試委員,雅靜一切遵照學校規定辦理。」

李雅靜說明,她的論文指導教授是汪銘生,口試委員有汪銘生、方力行、侯彩鳳、許崑源。汪銘生為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方力行曾任國立中山大學海洋資源系所系主任、現任正修科大教授。

她表示,方力行是海洋領域權威,包含海洋生態資源,至於她的主要研究平潭島,關係到海洋方面的課題。接著是爭議較大的侯彩鳳及許崑源,「侯彩鳳曾任立法委員,國立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畢業,勞工、社團方面經驗豐富。許崑源時任高雄市議會議長,長期以來在兩岸議題、社團經營著有成就。」

她話鋒一轉,將話題指向綠營的陳菊及蘇嘉全,「陳菊當年在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論文的口試委員劉進興與吳濟華,劉是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的勞委會顧問,2015年擔任高市研考會主委,指導教授吳濟華後來還被陳菊延攬擔任高捷董事長。」

她也提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也是中山大學企管所的碩士。洪恒珠的論文指導教授,正是蘇嘉全擔任屏東縣長時的文化局長洪萬隆。」李雅靜說,自己願意接受檢視,希望各界以同一標準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