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倒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卻身陷論文抄襲爭議,衝擊選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受訪直言,李眉蓁這一次揭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他說,大家都知道,從政後還真的能靠自己實力去拿到學位的「很少很少」,要嘛就是找槍手代寫,不然就是一定放水到底。

台中市原住民自治區和平區長將於8月22日舉行選舉,柯文哲上午前往幫民眾黨推出的參選人張瑞紘站台,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李眉蓁的論文抄襲風波,國民黨反批外界應以同樣標準檢驗綠營人士。柯文哲受訪直言,李眉蓁這一次揭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從政以後,還能真的有辦法拿到碩士、博士學位,真的靠自己實力拿到的很少很少,要嘛就是找槍手代寫,不然就是一定放水到底。

柯文哲稱,真的要追究起來,很多人的論文都應該拿出來檢視,並指這也反應台灣過去就是非常急,並引用海濤法師講的話,「我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

柯文哲表示,真的要踢爆,他很清楚,一大堆人的學位哪可能是真的,當市長、部長、民意代表,真的去唸一個學位?不太可能,趁這個機會,讓台灣社會再去反省一遍,學位不要變成裝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