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25)日晚間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國民黨三位前後任主席及黨籍立委與議員等人傾力相挺,展現國民黨大團結氣勢,現場人數最多時突破1萬3000人,但散場旅遊覽幾乎塞滿周邊道路,可見動員而來的不在少數。李眉蓁本人壓軸上台哽咽致詞表示,她會面對這場挑戰,學歷不重要,重要的是高雄的未來,高雄已經負債三千億,難道要負債五六千億才甘願?

李眉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暨李眉蓁發言人團召集人謝龍介與高雄市議員暨發言人陳美雅主持,包括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洪秀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率黨籍議員、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議長張峻、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競總主委前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等,皆前來站台支持,並輪番上台為李眉蓁加油,最後眾人按下光球,象徵競選總部正式成立。

不過,六都之中,兩位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均未現身,亦未派副手到場,其他宜蘭縣、嘉義市均由副手代表出席,背後原因是否與李眉蓁的論文抄襲風暴有關則不得而知。

朱立倫分三點闡述支持李眉蓁的原因,首先,過去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1年,若對民進黨執政不滿意,應團結一致支持國民黨;其次,現在很多人依靠有權有勢有錢的民進黨,但他相信過去為台灣打拼、為兩岸和平、為經濟努力的國民黨,值得大家的肯定;最後,李眉蓁很年輕、肯打拼,作為媽媽最關心下一代,作為女兒最知道父母心,作為媳婦最知道岳父母所需,盼望大家給女兒、給媽媽一個機會。

連勝文則質疑,韓國瑜時代在高雄鋪了六百多條馬路、清淤更曾挖出極深的淤積,高雄直到國民黨執政才解決問題,之前的治水預算到哪去了?現在大型貨輪不來高雄、客機不來高雄,轉而成為戰艦、戰機,過去帶來夢想鈔票,現在卻帶來每天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他呼籲一定要站出來投票,告訴民進黨,這個國家不是讓你予取予求。

陸淑美率領黨籍議員上台表達支持,她指出李眉蓁在議會對前輩很有禮貌,對高雄大小事都很關心,每一次會議都提出很好的論述與提案,對手總說要找回高雄光榮,但其實高雄從民進黨執政後從未光榮過,議會全部站出來作為李眉蓁的後盾,盼大家能支持李眉蓁,讓高雄能真正光榮起來,再偉大一次。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領書記長蔣萬安與林奕華、李貴敏、鄭正鈐、葉毓蘭、溫玉霞、張育美、吳怡玎、陳以信等眾黨籍立委來到高雄力挺李眉蓁,盼李眉蓁能高票當選。

林為洲說,年輕人遇到挫折,就是進步好機會,承認錯誤,願意繼續與高雄進步改革,這就是我們的李眉蓁。立院黨團在中央抗爭,是為公義與道理,「打斷手骨顛倒勇」,李眉蓁也是一樣,希望大家能幫她加油、支持。

蔣萬安則說,他來過高雄許多次,很多高雄鄉親說眉蓁年輕認真,高雄市長補選更看到她勇敢、堅持、面對挑戰不逃避、一肩扛下責任的勇氣,他被深深感動,認為李眉蓁以媽媽身份會為年輕人所遇到的各種困境提出好的政策,並呼籲這次一定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洪秀柱質疑,民進黨為什麼無所不用其極,一定要把高雄拿回去呢?民進黨二十幾年來為高雄帶來了什麼?如果民進黨執政非常好,韓國瑜當時就不會贏,所以他們的執政是有問題的。要將我們的選票投給不知反省的政黨嗎?她覺得李眉蓁年輕、有活力、有理想,還有優質的競選團隊,可以取代與超越民進黨的老面子。

江啟臣表示,高雄市長補選要感謝李眉蓁在最艱困的時刻承擔這個重責大任,這不是李眉蓁一個人的事,是國民黨的事,是高雄人的事,原本李眉蓁想選個正面陽光選戰,但民進黨不抹黑、沒奧步就不會選舉,儘管遇到困難,但李眉蓁選擇勇敢面對,還在挫折當中學習茁壯,相信她絕對有勇氣、能力跟擔當來扛起高雄。

壓軸出場的李眉蓁首先謝謝大家給她的熱情與鼓勵,並強調她沒被擊倒,她還在這裡!李眉蓁說,從她出生到長大,她才是真正高雄的女兒,高雄人口沒增加反而減少,現在還比台中少,是因為高雄長期被政治意識型態包圍,高雄不再是全民的高雄,而是某一個政黨的高雄!

李眉蓁說,感恩這一切的發生讓她成長,她過去擔憂無知名度,因為陳其邁當立委時,她才16歲,怎麼能跟他比?然而,她現在已成為全台最知名的人。

她也哽咽面對論文爭議,質疑有人說是黨主席給她壓力要斷尾求生,但是,她想到她是一個媽媽,不希望孩子做錯事情用硬凹的,希望孩子未來要知錯能改,所以她必須以身作則,這場選舉還有二十天,這只是剛開始而已,之後一定會有更多抹黑攻擊鋪天蓋地而來,但請大家相信她,她不怕!

李眉蓁表示,她會面對這場挑戰,因為她的學歷不重要,重要的是高雄的未來。她質疑,是不是有龐大的利益,為什麼一定要選民進黨當高雄的市長?高雄已經負債三千億,難道要負債五六千億才甘願?

李眉蓁指出,民進黨選舉總是用修理人的方式,過去修理黃俊英、修理韓國瑜,到現在是修理她李眉蓁,但是為什麼不能把高雄人的未來修理好?

不過李眉蓁提到一個黨執政二十年,卻連水的問題都處理不好,現在還要買水時,說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事實上高雄目前人口數落在台北、台中之後,應該是第三大城。

前主席朱立倫朱立倫闡述支持李眉蓁的三個原因。   圖:孫家銘/攝

洪秀柱質疑民進黨在高雄的執政有問題,韓國瑜當時才會贏。   圖:李眉蓁競辦/提供

李眉蓁競總成立大會湧入號稱1萬3000人。   圖:李眉蓁競辦/提供

韓國瑜造勢場合沒有的遊覽車動員,出現在李眉蓁的競總成立大會。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