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啟動「百場徵才」為市民找頭路,今天與勞動部聯手舉辦疫後全國最大規模就業博覽會,加上畢業季,一早便湧入大批求職者。新北市長侯友宜、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及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等人,也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經統計參加活動約3856人次,徵才廠商收到2725份履歷,初估媒合率達58%。

許銘春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天是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也因為勞工數最多,把最大場放在新北。此外,因應疫情,加碼66億元鼓勵青年就業,只要在9月30日前找到工作即可獲得2萬元獎勵金,待滿3個月再加碼1萬元,協助青年穩定就業。也特別感謝勞動力發展署及新北市政府的鼎力協助,並祝福勞工朋友們能找理想工作。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有超過207萬的勞動人口,幾乎是台北、桃園的加總,藉機向許銘春爭取,希望大型就業博覽會「在新北要多辦兩場才夠」。而上半年失業率達3.9%。此外,新北也針對應屆畢業青年加碼補助,提供「應屆畢業職業訓練補助」最高2萬元,及「應屆畢業青年初次尋職就業服務2.0」1.5萬元輔導津貼,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青年朋友就業更順利。

今天也有不少年輕的求職者,把握求職機會,例如28歲的蔡小姐目前待業中,「想找專案管理或國外業務的工作」,原本在歐洲的電子代工業工作,因為疫情決定返台,得知新北有舉辦大型徵才活動,立刻鎖定職缺,今天一到會場,就將自備的履歷交給攤位廠商。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此次「台灣就業通新北就業博覽會」職缺薪資3萬元以上達4成,科技製造業職缺占3成5,無須工作經驗的職缺達7成6。包括華碩、宏碁、佳格數位科技、王品集團、古拉爵、鬍鬚張等知名廠商都參與。現場還規劃「主題館」,加入新北特色「AR虛擬面試系統」及「VR徵才廠商職場環境體驗」,以科技帶領求職者身歷其境的模擬面試問答、一覽工作場域環境。

為促進在地就業,新北後續將於7/28(二)在蘆洲區集賢市民活動中心、7/30(四)在土城區公所行政大樓禮堂、8/4(二)在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8/6(四) 在中和區市民活動中心(枋寮活動中心),辦理徵才活動,歡迎求職者踴躍參加。因暑期場地租借相當熱門,各場次徵才活動仍以網頁公告為主,徵才活動場次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勞動部長許銘春一起VR體驗。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28歲的蔡小姐目前待業中,現場完成履歷投遞。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