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25)晚將在高雄成立競選總部,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受訪表示,李為12年前所犯的錯誤已經道歉,基於身為黨員及對年輕人的鼓勵,他仍會去高雄為李眉蓁站台。 至於外界認為李的論文風波影響黨主席江啟臣威信,朱重申,身為國民黨員,都會支持黨提名的同志,也支持江主席所做的努力。

對於李眉蓁論文涉及抄襲其他人的文章,朱立倫說,有錯就要認錯,錯了就要道歉,李已經道歉,今天他還是會到高雄為李站台,「畢竟我是國民黨員,而且她對於12年前的錯誤已經認錯,一定要勇敢認錯。」 

朱立倫坦言,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對國民黨選情一定有所影響,但是對很多選民來講,這次高雄補選至少有2件意義,其一是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及過去二十幾年在高雄執政,今天又要回來了,「民進黨還是民進黨,大家願不願意接受?」;其二是高雄市民看到李眉蓁這樣的年輕人願意為高雄奉獻的熱忱、努力,大家也會給她一些肯定,「或許過去這段時間的論文事件會有衝擊,我想接下來眉蓁要更努力、更謙卑、更有誠意獲得高雄市民的肯定。」 

媒體追問江啟臣是否需要為提名李眉蓁一事負責?朱立倫認為,今天最重要是全黨大家一起努力,不管是在高雄市長補選、或接下來的修憲等重要議題,國民黨都要展現努力的決心、改革的信念,大家也會支持江主席做的所有事情 

對於外界認為李眉蓁論文風波已衝擊江啟臣威信,甚至有人點名朱立倫為下任黨主席,朱表示,一直以來他都秉持同一個信念,身為國民黨員,都會支持黨提名的同志,也支持江主席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