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目前遭受洪災,一群身穿白襯衫的人站在岸上,指揮腳踏在水裡的救災部對照片近日在中國引起極大討論,被中國網民批 :「這裡不是作秀的地方!」

微信公眾號「東邪洪七公」日前發表一篇文章,指這些站在岸上的「白襯衫們」在鏡頭前滔滔不絕,像極了滾滾而來的洪水,而站在洪水中的戰士們,在領導滔滔不絕的講話中,只想盡快投入抗洪戰鬥,別再無謂的浪費寶貴搶救時間。

「東邪洪七公」表示,每逢災難來臨,都能看到迷彩的顏色,迷彩隊伍裡,有高級首長,他們同樣滿身泥濘、衝在一線。

對於「白襯衫們」站在岸上喊話的行為,「東邪洪七公」認為,洪災當前,時間就是生命,別再耽擱救災的時間就是最大的貢獻。

另外,「東邪洪七公」還放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場看災情的照片,他說,可以看到李克強的襯衫都沾滿汗水,鞋底也都沾到泥巴。「東邪洪七公」進一步說明,這不是第一次,李克強先前在貴州泥濘的山路上走得很快,經過一處水坑,腳陷進泥巴,用手撐住,才沒有摔倒,李克強並未在意,彎腰將沾滿泥巴的雙手伸到路邊的小水坑里清洗。

「東邪洪七公」質疑,「一國總理尚能如此,『白襯衫們』為何只站岸上」忙著作秀?

中國洪災,抗洪部隊連日救災,都曬到全身都脫了一層皮。   圖 : 翻攝自中國軍網

「東邪洪七公」放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場看災情的照片。   圖:翻攝自東邪洪七公微信公眾號

因泡在水裡太久,救災的人腳底都皺了。   圖:翻攝自東邪洪七公微信公眾號

救災的人腳底都貼上OK蹦。   圖:翻攝自東邪洪七公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