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親自出面說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江啟臣表示,李眉蓁已經道歉,現在就是尊重中山大學的調查。對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該事件是國民黨內人士「互咬」,江啟臣則稱,現在都不用有過多的臆測。

就李眉蓁第一時間並未採納國民黨中央的建議,被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直指「失控」後,昨才落淚道歉,並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江啟臣坦言,昨天他的確有跟李眉蓁聯絡,一方面也了解李眉蓁的狀況和心情,雙方做了一些討論,很心平氣和的聊一下整個選戰的狀況,還有李眉蓁目前心理的狀況。

江啟臣表示,他們只是討論,最後決定還是由李眉蓁來做,最重要是李眉蓁的幕僚必須做一個比較完整的討論,再做決定會比較好,他是給出這樣的建議。

媒體追問,李眉蓁第一時間出面回應論文抄襲,卻扯到總統蔡英文與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作法不是很好?江啟臣回應,選戰是動態的人,絕對不是只有李眉蓁一個候選人在動,每一個候選人對同樣的事情都有不同的反應跟回應,所以李眉蓁自己必須對選戰的動態做適時的回應。

江啟臣強調,這個事情目前就是這樣處理,他們也尊重李眉蓁,接下來李眉蓁還是要回歸到整個選戰的主軸,就是市政,還有怎麼得到高雄市民的支持跟認同,這應該是李眉蓁接下來的重點。

媒體又問,江啟臣本身作為學者,認不認為李眉蓁算是抄襲?江啟臣表示,基本上李眉蓁昨天已經認錯,等於李眉蓁對過去的錯誤也已經道歉,至於論文內容的審查顧問,就由學校的學術倫理委員會來做調查,李眉蓁也會尊重整個調查的結果,詳細的狀況怎麼樣,應該是由學校的委員會來進行調查,大家都不用再去做過多的臆測跟討論。

至於趙少康臆測,整起事件恐是國民黨內李眉蓁未來競爭對手的攻擊。江啟臣回應,他覺得現在不用有過多的臆測,對李眉蓁來講,最重要的是選戰剩下20天左右,應該全力放在高雄的市政還有高雄未來的願景,以及如何得到市民對這些願景的支持跟認同,這是李眉蓁現在應該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