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延燒,考量到疫情發展和為有效防疫,交通部觀光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宣布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出境旅遊、接待來台觀光客入境禁令至8月31日,後續將視疫情發展,適時調整公告事宜。

國內疫情趨緩,民眾想旅遊的心蠢蠢欲動,近日各處觀光景點都擠滿了人,尤其是偽出國行程首選離島地區,遊客更是塞爆機場。但國際間新冠肺炎威力持續發燒,就連鄰近台灣的日韓兩國都還無法將疫情穩定控制,日本昨日甚至單日染疫飆破300人創新高,考量到國際疫情狀況依舊嚴峻,即使民眾哀嚎不斷,交通部還是只能忍痛下令延後開放國門。

交通部觀光局也提醒旅客,國外旅遊解約退費原則,是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規定辦理,如果想取消8月31日以後之國外旅遊行程,其解約退費處理原則,以取消當時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國際疫情及建議等級辦理,也呼籲旅行業者以對旅客有利者為優先考量。

觀光局說明,如因疫情影響取消國外旅遊行程而衍生退費爭議,請先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申訴調處,若調解不成,後續再向觀光局申訴處理。這已是旅遊禁令第5度被延長,而原本訂定的7月31日再次調整至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