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三倍券太複雜,他感到害怕,到現在還沒去領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時表示,看起來他比蔡英文總統不勇敢,他的好惡都跟我們不太一樣,包括年初口罩不夠用的時候,他卻說口罩應該捐給中國,當我們提出很多做法時,他都是站在負面的觀點,我們覺得馬英九當然可以有他的觀點,我們也都會尊重,但三倍券確實好用,希望他也能鼓勵大家多使用,「不必怕」!

蘇貞昌上午出席國家搜救指揮中心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暨表揚活動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指出,謝謝大家支持三倍券,到目前為止,有1500萬人領,而且我們看到各種商圈、夜市和行業紛紛加碼,雖然有批評,但大家都知道好用,我們也鼓勵民眾盡量多用,因為我們看到各種加碼都會超出三倍券不只三倍的作用,三倍券等於現金,到年底前都有效,請你一用再用,例如你如果有三倍券或收到三倍券,你若馬上拿去銀行兌換,也就是三倍券的價值,但你如果拿去使用,又得到加碼,可以一再加碼,所以我們鼓勵民眾一再循環使用,展現出三倍券的效益,這也是我們當初說「好刺激」的地方。

蘇貞昌也說,如果你要去換現金,全國有6200個點,兌換手續也很簡單,也都歡迎使用,希望三倍券振興經濟的效果大大湧現,大家知道人人都領得到三倍券、到年底都有效,一直循環使用,卻能賺到加碼的效益。

至於媒體詢問蘇貞昌要不要勸勸前總統馬英九「怕」領三倍券的心態?蘇貞昌說,看起來他比蔡英文總統不勇敢,他的好惡都跟我們不太一樣,包括年初口罩不夠用的時候,他卻說口罩應該捐給中國,當我們提出很多做法時,他都老是站在負面的觀點,我們覺得馬英九當然可以有他的觀點,我們也都會尊重,但三倍券確實好用,希望他也能鼓勵大家多使用,「不必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