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案,被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指向是國民黨內「互咬」。對此,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隆今(24日)否認稱,是競選市長的對手去爆料,並強調李眉蓁不會因此變成補選的「第三名」。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22日大爆發後,由於當天上午李眉蓁強勢回應不認錯,與國民黨中央的建議不同,使得當天下午李乾龍被媒體拍到,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脫口「李眉蓁不受控了」。直到江啟臣親自致電李眉蓁後,23日李眉蓁才落淚致歉,並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李乾龍證實,江啟臣有打電話給李眉蓁,通電話半小時給建議,告訴李眉蓁要怎麼止血,李眉蓁也有聽進去。

媒體追問,是否提到李眉蓁不受控?李乾龍否認稱,這個候選人比較有自己的主見,不是說不受控,而是因為候選人滿有主見的,所以黨中央也尊重候選人。至於黨中央是否管不動李眉蓁?李回應,沒有啦!黨中央就全力支持,希望李眉蓁趕快把聲量拉上來。

另就趙少康稱,有可能是國民黨裡面的未來競爭對手對外放話。 李乾龍駁斥,沒有啦!怎麼會呢,應該是對手,是競選市長的對手去爆料的,國民黨內就團結一致、砲口向外。

李乾龍也說,有危機,但危機會變轉機,國民黨當然還有勝算,明天就會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國民黨有許多人會到場輔選,8月2日也將舉辦大型造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