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李眉蓁昨(23)日,針對自己碩士論文爭議公開道歉,並且願意放棄在職碩士學位,李眉蓁抄襲風暴火燒國民黨,外界認為黨主席江啟臣也該負責。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預言,恐導致江啟臣提早辭職下台,如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角逐黨主席「一定勝選」。

吳子嘉昨(23)日在節目《關鍵時刻》提及李眉蓁論文被踢爆的當下,國民黨上上下下都在為李眉蓁背書。不過他認為李眉蓁論文一事非政治圈唯一案例。吳更表示,基本上一大堆啦!各大黨派都有。

吳子嘉認為,到目前為止國民黨還是沒有人要出來針對這件事情說明清楚,更直呼「高雄市長已經不用想了!甚至8月30日的高雄市議長選舉恐怕也完了!」

吳子嘉提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說過:「議長位子掉了!我將辭去黨主席之位。」認為目前國民黨內部剩下最有聲望、有地位的人,看似最有聲望就是朱立倫了,認為朱立倫這一次沒有理由不出來競爭黨魁大位。

吳子嘉更預測,韓國瑜會在接下來國民黨主席補選時,重回政治戰場,「韓比朱更有勝選機會」。吳表示,因為國民黨終身黨員基本上都是韓的支持者,只要韓聲明自己絕對不會出來再戰2024總統大選,成為下一個國民黨主席絕不是問題。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