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中山大學碩士論文爆出高達96%抄襲爭議,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24)日接受周玉蔻電台訪問時說,李眉蓁還沒說清楚,他質疑,自己寫的怎麼會有96%抄襲,到底是自己寫還是槍手寫的,「你到底是哪裡不察,是遇人不淑?」

高雄市長補選爆出重大變數,李眉蓁涉及論文抄襲,她也致歉說要放棄學位。不過能否止血還是未定數。

對於李眉蓁論文的危機處理,陳其邁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該知道論文是抄襲,但李眉蓁說的是她年輕時的「不察」,兩個程度有別。而相似度96%到底是自己寫還是槍手寫的,自己寫的怎麼會這樣?「你到底是哪裡不察,是遇人不淑?」這個還是要講清楚。

陳其邁說,目前也還沒看到李眉蓁論文指導教授林德昌教授的說明,如果林德昌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國民黨應該把他找來,與江啟臣、李眉蓁等三個人一起說清楚。

對於李眉蓁要不要退選,陳其邁說,這是她自己要決定,選票都已經印了。至於退回學位,學位法只有撤銷,他是第一次聽到要退學位。

對於民眾黨會不會得利,陳其邁說,他覺得不會。他認為自己是與自己競爭,2018年選輸,最大的責任是他自己。他希望藉由這次市長選舉可以在高雄重生。他希望高雄能更好。

對於2018年敗選,陳其邁說,他是沒有哭,但很難過。當時覺得以後大概沒有機會在高雄服務。車上打電話給韓國瑜市長當選人,也希望他好好做,也向他說等一下敗選聲明會講什麼。現在如果選上,他一定會很努力。

對於得票率,陳其邁說,總部告訴他投票率是比較擔心的。他希望,選民越支持他,對他也是鼓勵。但重點是為高雄投票,不管支不支持他都應該出來投票。「你不投票就是別人替你決定」。總統投票、罷韓投票告訴他們政治人物,執政一定要謙虛。例如大家叫韓國瑜不要中途跑去選舉,他還是跑去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