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亞洲生技大展」今(23)天開展,農委會設置的「農業科技館」也展示最新的研發成果,其中農委會再創新價值,將不受消費者青睞的白肉雞肝,開發出具肝臟保護功效的保健食品。

農委會設置的「農業科技館」,展示試驗改良場所、農業科技研究院以及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之最新研發成果,呈現農業科技跨域整合與創新發展,透過農業經濟新樣態推動農業科技產業化,並分做「創新科技農業」、「安全安心農業」、「循環永續農業」及「產業化專區」4大主題專區。

農委會以不同油炸方式處理吳郭魚魚皮,評估不同油炸時間下變化情形,探討吳郭魚皮以鹿角菜膠及甘油塗層包裹魚皮表面後,能否保留水分及降低吸油量,藉此提昇水產品附加價值。

除了水產品外,農委會表示,國內一年約有7,000公噸白肉雞肝產出,由於味道與油脂/膽固醇含量不受消費者青睞,僅淪為動物飼料,甚至丟棄,目前已開發出具肝臟保護功效的「雞肝水解物」,並獲得台灣與美國專利,完成減緩酒精性肝損傷動物試驗評估,將發展水解物為主原料的保健食品。

2020亞洲生技大展」自今日起一連4天假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農委會表示,展出期間每日舞臺活動,包含「有獎徵答」及「產品分享」等互動式主題,農委會表示,希望參觀民眾一掃上半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陰霾,以輕鬆心情體驗農業科技相關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