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疫情後的經濟衰退,行政院於今 (23) 日於院會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本次已是第二次追加,總預算編列高達2,100億元,全數舉債支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發文批評:平均一頁要50億。

林為洲在臉書表示:「這一本預算書僅有42頁,其中預算的總說明部分為6頁,總體預算就高達2千1百億元,平均一頁就是50億元。但連一般各部會預算書常見的政策目標、實施內容、實施成果概述等等通通都沒有,誰會知道先前二次追加預算執行績效?」

林為洲認為「紓困3.0」的版本應該要比前兩次追加預算來得更新、更好,結果居然是所謂的「所需經費不敷數」,先動用預算再補票,讓他非常傻眼。

他點名擁有最大預算1千多億元的經濟部:「其中的『三倍券』總共要5百多億,扣掉先前通過的預算還不夠3百多億,這一次編好編滿,還沒通過就先動用,而且看了細項才知道,編列了行政、宣傳、發放等其他庶務經費,就高達22億元。」

林為洲也暗諷剛通過全國中小學普設冷氣案的政院:「光推動『行政及廣宣經費』就要近2億元,而這些經費可以讓教育部發2年經費補助全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費。」

林為洲文末質疑執政黨急於通過「紓困3.0」以澆熄三倍券民怨:「已經動用過的經費還可以稱3.0?我們絕對支持政府救產業、顧消費,但在讓民眾辛勞大排長龍、憤怒看著領券系統當機,請政府好好想想,現在民眾要的是什麼?哪些產業才是真正要紓困?而不是用一堆美麗詞彙,試圖撲滅民間與產業的怒火與焦躁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