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省信宜市21日一輛從信宜到珠海的專車巴士上,一名李姓司機與女乘客爆發衝突,司機便揚言 :「把車開到橋下」,恐嚇要與乘客同歸於盡。信宜市交通運輸局表示,目前該班車已暫停營運,李姓司機也將依法處置。

據陸媒報導,李姓司機與另一名司機21日駕駛大巴士從珠海到信宜,途中因座位問題與女乘客發生爭執,引發肢體衝突,李姓司機甚至以言語威脅女乘客,揚言「要把車開到橋下,大家一起死!」有乘客將衝突過程錄下,舉報該名司機,信宜市公安局獲悉情況後,立即採取措施,確保該車安全抵達總站後隨即傳喚李姓司機。

類似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本月7日中國貴州也曾發生「巴士衝水庫」事件,造成21死16傷,其中包括肇事的張姓司機。中國當局公告稱,該司機經常表示生活不如意,並對當局拆除其承租住的住宅感到不滿,故針對不特定人群,進行危害公共安全的「個人極端犯罪」,且驗屍報告也顯示,張姓司機事發前曾喝酒,是蓄意報復社會。

本月初貴州也發生「巴士衝入水庫」事故,釀21死16傷。   圖 : 翻攝自多彩貴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