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23日)早於臉書發文,原想分享自己曾經認真讀書、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的過往,可能一時太急誤寫成「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意外引發網友討論及質疑,甚至被作成梗圖瘋傳。面對質疑的聲音,蔡壁如稍後於臉書上又再發布了一篇文章回應,表示一時筆誤就能掀起這麼大的反應,根本是「網軍治國的年代」。

今早,蔡壁如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學經歷也曾經讓她自卑,所以決定靠能力贏過別人,努力苦讀原文書,「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為了記錄葉克膜病歷資料,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這句話讓網友狂酸蔡壁如是如何在沒有網路的年代「上網學習」,還有網友說這根本是「薛丁格的網路」,質疑蔡壁如說謊不打草稿,還有人將此文做成梗圖,掀起熱議。

對此現象,蔡壁如於下午在臉書又發了另一篇文回應,表示自己沒有想到一句話竟能掀起這麼多人的討論,朋友還將把網友早上發文做成的梗圖與截圖傳給她。她說,只是一個筆誤卻引來鋪天蓋地的嘲諷與抹黑,「網軍治國就是這麼一回事」,認為這根本是強力利用側翼網軍監督在野黨,無所不黑。

而針對網友質疑的「網路不普及卻能上網努力學習」,蔡壁如也於內文做出回應。她表示1998年網路才在網路民間自由化,也確實不成熟,同時反問網友:「作為一個搶救人命的台大醫院,有網路這件事有很難理解嗎?」內文表示,一篇文就引起如此鋪天蓋地的嘲諷與抹黑,不知是不是在嘲笑抹黑我們為了讓自己專業能夠更精進,能夠搶救更多人命的所有醫護人員。

蔡壁如發文「在沒網路的年代,.....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被網友狂酸。   圖:翻攝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