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襄陽18日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迎親禮車接新人時突失控加速,撞上一旁玩耍的8歲姊姊與6個月大弟弟,兩姐弟當場死亡,但新人婚禮事後仍照常舉行,引發不少爭議。中國公安機關調查後昨(22日)以過失致死起訴肇事司機,並稱受害家屬已與肇事者達成和解。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襄陽市欣欣佳園社區,潘姓駕駛將禮車駛進社區門口時誤將「油門當煞車」,撞倒路邊一對姐弟,兩幼童當場死亡。媒體報導,另有消息指出,涉事的車輛曾多次出現剎車問題,可能是因此導致事故發生。

據稱,受害家屬發文表示事發後 :「車上的人慢吞吞的下來,8歲的大女兒胸腔下陷,醫生看了就說不行了。」目擊者則表示,新郎新娘下車後仍照常舉行婚禮,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救人。

這對新人的行為在網路上引起激烈爭論,有人認為在這樣的悲劇下還舉行婚禮,會讓受害家屬更難過 :「良心不痛嗎?不怕半夜做惡夢?」、「新人道德底線沒守住」、「這樣還好意思結婚」;不過也有人認為新人也是受害者,且沒有肇事責任,表示 :「打個出租車,出租車出事了,你也要擔責嗎?」、「大喜的日子,遇到這樣的事情,兩名新人也是受害者。」

中國一輛迎新禮車失控撞上兩名幼童。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