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爆出碩士論文「嚴重抄襲」,引來各界撻伐;她今(23)日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向選委會申請刪除註記。網友看了紛紛質疑,可以放棄本來就不是你的東西?

高雄市長補選剩不到1個月,媒體揭露李眉蓁碩論大部分的內容出自於同一本論文,有嚴重抄襲的嫌疑,重挫藍營士氣。李眉蓁22日上午召開一場57秒的記者會說明,更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要求蔡向社會大眾解釋。同日下午,李眉蓁強調,這明顯是選舉操作,盼社會各界將重點放在她的政見,別再用論文追殺她。

李眉蓁今天中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落淚道歉,並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委會申請刪除這項註記。

網友也對此留言,「聲明有算嗎?手續作業都不用?有放棄證明?」、「下次有人要選市長等大位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什麼黑歷史」、「有白紙黑字嗎?」、「不是很凶嗎?不是要蔡總統說明白嗎還有臉選下去?」

PTT網友吐槽,「遲早被撤銷,放棄三X」、「我不願放棄絕口不提抄襲論文」、「我放棄娶周子瑜的權利嗚嗚嗚」、「要被註銷,直接先宣布放棄,先講先贏」、「國民黨一百種自爆的方式」、「 還不是不退選,臉皮真厚」、「今天打臉昨天,不愧是韓粉」、「要不要順便放棄參選」、「你可以超越韓導,真是不簡單」、「有撤銷學位申請書這種東西嗎?沒有的話就是唬爛」。

讀者質疑,李放棄學位是否有「白紙黑字」。   圖:新頭殼臉書

PTT網友對此事的看法。   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反應。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