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剩不到1個月,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竟被爆出碩士論文嚴重抄襲,學位受到質疑。中山大學表示,若抄襲屬實,可撤銷畢業資格及學位,並將論文送往校外專業學者審查檢視,預計4個月完成核定;不過李眉蓁在選舉公報上的學歷欄位,仍登記為中山大學碩士。

根據《中央社》報導,市選委會辦理市長補選作業進入緊鑼密鼓階段,選舉公報已經在印製。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說,參選人學歷依其登記內容送印,提出學歷證明的參選人要負責任;李眉蓁學歷登記為中山大學碩士學歷。

選委會指出,選舉公報約要印製百萬份,預計於選舉活動期間,即7月31日起發放到選舉人家戶。

報導提及,李眉蓁文宣品登載的學歷是四維國小、苓雅國中、正修科技大學化工系、中山大學社科院大陸研究所碩士。

根據2018年的市議員選舉公報及高雄市議會網頁,上面登記的是「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正修技術學院附設專科部伍年制化學工程科」畢業。

稍早,李眉蓁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刪除」碩士學位的註記;由於選舉公報正在印製,選委會是否撤回重新印製,7月31日發放日就能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