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檢察官辛加斯表示,長島的一名25歲男子,為了逃離入獄服刑的命運,違法製作一張假的死亡證明書,不過死亡證明書上的錯字,讓他功虧一簣。

依照拿騷縣地方檢察官辛加斯 (Madeline Singas) 的說法,該男子名為伯格 (Robert Berger),他在當地時間星期二遭受指控,指控原因為伯格提供虛假的備案文件。

伯格先前在2018年12月,被指控第四級盜取財產,接著又在2019年6月,遭指控三級嘗試竊盜,對兩項指控柏格都選擇認罪。

伯格原預定在2019年10月22日入獄,但在量刑聽證會上,伯格的前律師莫札 (Meir Moza) 說伯格已死,接著將據稱是在10月28日,於紐澤西身亡的死亡證明書交給法庭,死亡證明書顯示伯格死法為自殺,死因則是窒息。

在進一步的調查中,檢察官發現單字「registry」拼法錯誤,且跟其他字的字形與大小都不一致。 紐澤西衛生部門向檢察官證實,證實死亡證明書是假的。

當這件事被發現後,莫札坦承他參與這項計畫,伯格企圖利用他來欺騙法官。 接著莫札表示他再也不會在任何事件中代表伯格,不過依照拿騷縣地方辦公室負責人的說法,檢察官辛加斯不相信莫札有參與這項陰謀。

調查人員確認伯格已離開該洲,不過他在2019年11月又因其他罪名,在特拉華被判入獄。

伯格的保釋金為1美元,但他仍要因前兩項罪名入獄,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如果被判的新罪名成立,他將被關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