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月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確認國民黨兩岸論述新主張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再度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不要怕!也不要甩鍋」,呼籲江啟臣要守住國民黨的立場。

洪秀柱日前找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討論到國民黨新的兩岸論述。王鴻薇表示,國民黨的做法是將九二共識擺在那裡,然後提出一個新的產品。但洪秀柱認為,國民黨新兩岸論述的四個主軸,基本上跟其他政黨一樣,沒有提出核心主張,看不出國民黨跟別人不同之處。

洪秀柱仍主張,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未來國家目標是統一,如果這個都要冷凍起來不談,影響層面會很大。洪秀柱更表示,「民意如流水,今天往東明天往西,如果今天一個政黨只是會隨波逐流,而沒有自己的主見的話,這個政黨其實也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台獨從來都不是國民黨的選項!」

另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張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一案。王鴻薇表示,國民黨的主張是不廢考、監,但授權黨團立法委員可以提案。洪秀柱卻反對稱,黨章開宗明義就談到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改變五權憲法,就等同黨章都要改,這是何其嚴重的問題,豈能用授權黨團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