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創全球,印度實際染疫人數恐遠超過官方統計數字,一項研究發現,印度首都新德里約1/4人口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意味著德里地區可能有470萬人已被感染。

法新社報導,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累計確診人數上週突破百萬,位居全球感染人數第3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及巴西。不過,許多專家一直認為,由於印度篩檢率低,因此實際染疫人數應更高。

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Disease Control)隨機對德里地區2萬1387人進行抽血檢測,結果發現23.48%的受檢者有IgG抗體,意味著過去曾感染病毒。這項調查於6月27日至7月10期間執行。

有鑑於德里人口數超過2000萬人,這項由印度聯邦衛生部公布的研究結果也就表示,德里恐有高達470萬人已感染病毒,這幾乎是官方統計確診人數12萬5000人的40倍。

衛生部指出,這項研究表示有大量的感染者是無症狀患者。

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負責人辛赫(Sujeet KumarSingh)表示,超過75%的民眾仍處於易受影響的狀態,包括感染風險較高的族群。

衛生部今天通報,目前印度境內總確診人數為119萬人,其中將近2萬9000人死亡。德里、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及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