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2)日展開,不過,在雙城論壇舉行前,中國媒體發文稱,此次交流主要目的是為了向台灣分享「成功的防疫經驗」。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在個人臉書上回應:「笑死人,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你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中國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撰文,指出此次雙城論壇能如期舉行有三大意義,第一是兩岸防疫合作、第二是柯文哲不畏壓力,堅持走對的路、第三是雙城論壇對兩岸關係的蝴蝶效應。

其中,在防疫合作上,該文指台灣檢測量、疫苗研發進度上不理想,隨後吹噓自身在防疫、抗疫方面都做得比台灣嚴謹,並強調可將這些經驗分享給台灣其他城市。

針對此說法,民進黨立委范雲在個人臉書上大力砲轟。范雲表示,中共如果覺得台北防疫做得差,那就直接說啊!最後竟狠酸「說自己比台灣做得好,只會讓中共成為國際大笑話。」

最後,范雲表示,自己無法理解為何柯文哲硬要在雙方關係降至冰點時舉行雙城論壇,還被中共「狠吃豆腐」,更是質疑柯文哲「不知道又是在下哪一種得好大一盤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0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開幕式後受訪。   圖:張良一 / 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臉書全文。   圖:截取自民進黨立委范雲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