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2)日於晶華酒店採視訊方式進行,場外則有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與幾位支持者手舉標語在場外抗議,陳表示,近兩天已經有近10位警察用各種不同方式緊盯他的行蹤,質疑柯文哲極權專制的心態讓台北市變成警察城市,他認為柯急在此時辦雙城論壇,是要幫中共粉飾武漢肺炎的責任,重砲批柯「想選總統想瘋了嗎?」

不同於過去只要舉辦雙城論壇就有獨派或統派團體到場抗議表達意見,今早雙城論壇10點登場,警方雖早已架設拒馬,並派駐大批警力維安,不過場外略顯安靜,直至11時許,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手持麥克風在晶華酒店前廣場大聲喊話,要求柯文哲「不要幫中共甩鍋」、「不要做中共的化妝師。」 

陳峻涵表示,這次雙城論壇採視訊方式進行,他本來並不打算到場抗議,但他發現從昨天到今早,有將近10個警察用各種不同方式盯哨其行蹤,批柯是否跟中國人交往太久,心裡都是集權專制,用這種白色恐怖的作為戕害其人身自由 ,「難道台北市已經變成一個警察城市了嗎?柯文哲被中共教壞了嗎?」 

陳峻涵提到,雙城論壇這次的討論議題中要討論防疫交流,但現今,國際間已清楚定調此次武漢肺炎因習近平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甚至親自隱瞞、親自造假,造成1470萬人確診、61萬人死亡,質疑柯與中方交流防疫「難道是要讓模範生學習放牛班如何作弊嗎?」 

陳峻涵指出,國民黨現在不談九二共識,柯文哲妄想要用雙城論壇取代國共論壇,成為中共在台首號代理人,批柯「想選總統想瘋了嗎?」;另外他認為,中美貿易戰後中國經濟大滑坡,經濟已經準備跌到谷底,柯卻還打算跟中方交流經濟,台灣國辦公室對此表達譴責態度。 

陳峻涵說,中國現在面對政治內鬥嚴重的此時,中國人還有心思和柯文哲舉行雙城論壇,「就是要扶柯文哲選總統」,但台灣人眼睛是雪亮的,諷柯想要透過中共加持在台灣得到大位,「台灣人不會接受的」;除了批評柯文哲不要混淆視聽,強調「台灣跟中國是一邊一國」,他也希望柯不要跟中國人學到專制極權的壞習慣,要回歸台灣的正常運作,不要讓台北市變成警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