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中國運動近來持續進行,港版國安法七月一日實施後,香港人又集會抗議,七月中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20日單日新增73確診案例,累計1,958例,中國官媒也發出社論狂酸:「港亂份子終於成功了。」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20日)貼出一則以「這次,港亂份子終於成功了」為標題的評論,除了整理香港一整年來的社會運動、抗爭,還稱抗議民眾為「亂港分子」,批評其蠱惑港人非法聚集、初選,促成了香港第三波疫情的爆發。

自七月以來,香港一共新增了675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稱,若情況持續發展,醫療系統將很快崩潰。該文聲稱,香港當局以數據分析感染患者,發現近三成曾在7月1日到過銅鑼灣、灣仔一帶,或接觸過當天到過現場的人士。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前就宣布香港緊急防疫措施,包含部分公務員自20日起在家工作,政府只提供緊急及必須服務(為期一周);強制戴口罩規例擴大至所有室內公共場所等等。但有4名元朗區議員在元朗附近「非法聚集」,期間有人高喊「亂港」口號,後發起公眾遊行,引來大批群眾聚集,在拒絕聽從現場警方指示的情況下,4名區議員被警方當場拘捕。

該文大酸,這半年來,通過亂港分子們的「不懈努力」,香港疫情確實是正在往他們想要的樣子發展。還引用香港法學學者戴耀廷的話,也許這就是「香港的宿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