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將要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在當地時間星期一時表示,他考慮讓從4位非裔女性中挑選其中一人成為他的副手,並說最近收到許多有潛力的候選人審查簡報,都有在謹慎過濾。

拜登告訴MSNBC的里德 (Joy Reid) ,他目前還不想指定任何副手候選人,不過,在他在心目中預設好的人選中,其中有四位是非裔女性。

拜登指出,他在每位候選人身上都聽取將近兩小時的審查報告,到目前為止,拜登與他的團隊已挑出4位最有可能成為副手的候選人,並強調他在挑選候選人時花費多少心血:「當我審查好所有候選人後,我要縮小清單的範圍,並與每位候選人交談並決定誰會離開。 」

對於候選人的資格,拜登考慮的很廣泛,目前傾向於找一位女性副手,拜登並未透露他考慮的四個非裔女性是哪些人。CNN列出最可能的分別是加利福尼亞的參議員哈里斯 (Kamala Harris) 、佛羅里達的眾議員達明斯 (Val Demings)、亞特蘭大的市長巴頓 (Keisha Lance Bottoms) 、歐巴馬時期的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 (Susan Rice) 與加利福尼亞的眾議員貝斯 (Karen B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