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Chiapas)破獲1個人口販賣集團,救出23名未成年兒童,其中竟然還有3個未滿2歲的嬰幼兒,其他則是2~15歲的未成年兒童與少年,有3名涉案的女子同時被捕。

這起人口販賣案發生在當地聖克里斯托瓦爾(San Cristobal)的1處市集,起初是因為1名女性店員的2歲兒子6月底在市集裡失蹤,引起警方重視,全力追查,在搜索當地1間可疑民宅時,竟然破獲這個人口販賣集團,一舉救出23人。

當地檢察官阿巴卡(Jorge Llaven Abarca)表示,在獲救的23名兒童中,有3名嬰兒,分別是3個月、12個月與20個月大,其餘則是2至15歲的兒童。另有3名女性涉案被捕,檢方指控她們販賣人口與強制勞動,正在深入調查中。

這些兒童被救出時幾乎都健康狀況欠佳,醫生為他們進行檢查後發現,這些未成年都遭到暴力體罰與精神虐待,而且營養不良。檢方也發現,這些小朋友都只能睡在冷冰冰的水泥地板上,頂多舖個紙板當床。

據了解,聖克里斯托瓦爾是觀光小城,常有兒童在街頭販賣手工藝品等小物,被綁架的23名兒童裡,也有人被迫上街賣紀念品,要賣到一定金額才能回到這裡吃飯、睡覺,否則不能進屋,簡直是電影《孤雛淚》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