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荷蘭在三月中引進封鎖措施,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在夜晚變成了鬼城,冠狀病毒的出現對荷蘭的窗戶妓院造成毀滅性打擊,使300名在紅燈區的性工作者長達四月沒有收入。

德瓦倫做為阿姆斯特丹最大的紅燈區,極度依賴觀光業,通常一個月內就能有百萬的旅客。 疫情的流行讓性產業身陷困境,並引發一場對紅燈區未來存留的辯論。

當荷蘭的封鎖開始,許多性工作者選擇回到她們在東歐的家鄉,根據來自羅馬尼亞的性工作者及紅燈區聯合的創始人安娜 (Felicia Anna) 告訴CNN,工會由110位女性代表組成,不過仍有許多留下來的人都違法工作,安娜強調她們這麼做是因為別無選擇。

武漢肺炎讓她們每月的收入全都沒了,安娜表示儘管性工作者向政府付稅就享有失業救濟,但一個政府給的1,100歐元太少,讓她們無法負荷在市中心昂貴的生活支出。

安妮塔 (Anita) (化名) 對CNN說:「在這場封鎖開始前,我一星期能與顧客有七場預約,結果顧客們一天內就全消失了。 第一星期我就失去1,300歐元的收入,之後我就再也不數了。」

「因為對武漢肺炎的恐懼,許多女孩都辭職不幹了,」負責經營「紅燈稅」這家妓院的負責人漢馬克說 :「政府本來還說九月才開放,如果真到那時,許多店都要宣告破產了。」

漢馬克指出 :「沒有觀光客,妓院就不能存活,至少百分之七十的收入都是從觀光客那邊來的。」

但觀光客也帶來噪音、亂丟垃圾和治安問題,惹得當地居民相當不爽。

超過三萬名的阿姆斯特丹居民就連署一份名為「阿姆斯特丹有選擇」的文件,要求市政府把在當地過夜的旅客限制在一年一千兩百萬人(去年的人數是一千八百八十萬人)。

在武漢肺炎之後,雖然收入減少,但阿姆斯特丹的居民享受到寧靜的生活品質,因此廢除紅燈區的呼聲又再度的高漲。

性工作者表示,其實錯不在她們,要怪就怪那些單身漢派對,還有便宜過頭的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