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用地強制拆除作業,鐵道局排定今(21)日上午6時拆除北區黃姓屋主的房子,陳抗團體20日晚間前往聲援,與警方、鐵工局對峙8小時,屋主黃春蘭凌晨4時才簽下緩拆同意書。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向居民表示感謝,市府會盡力補償住戶。

鐵道局原訂今早6時拆除黃春香在北區的2戶房子,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及其他聲援者20日晚間前往黃家徹夜守候,自備紙板靜坐抗議、阻止迫遷,,警民僵持許久;直到凌晨4時,黃春香才簽下緩拆同意書。

黃偉哲表示,為照顧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的權益,南市府首創興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且拆遷戶完成搬遷後,才開始進行工程。他指出,根據今年民調結果顯示,有86%贊成工程繼續進行,除了重視居民權益外,也要顧及多數市民的意見。

黃偉哲強調,市府會盡力協助居民搬遷,並提供精神上與實質上的補償,誠懇感謝居民願意配合,促成南鐵地下化,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他也說,工程規劃以交通部為主,市府會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