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僅剩不到1個月,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及民眾黨吳益政三方人馬均加緊腳步拚選舉。吳益政今 (21) 天接受節目專訪時談到前朝韓國瑜團隊,他表示韓國瑜請假500多天選總統時,「他過得很快樂,因為韓都不管市政。」

吳益政接受《POP撞新聞》專訪,談到過去韓國瑜擔任市長期間自己的感受。吳益政認為,韓國瑜本就無心於高雄,也對高雄沒有情感,只是受到黨內上頭的指示來參選。但是從2015年至2018年期間,高雄一直都有抗議、討厭民進黨的聲浪,2018年選舉只要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都可以當選,韓國瑜正是趁勢當選。但韓國瑜並沒有準備好,「如果他願意學習,相信會優秀,如果繼續執政,這4年一定能做得很好。」

吳益政也指出,韓國瑜擔任市長期間,他最開心的時候是韓國瑜,是請假去選總統的時候,「因為此時韓國瑜都不管市政」,他和三位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陳雄文相處融洽,三人都相當專業,談起政策相當有效率,可以不談政治只談公共事務。

提到了三位副市長好搭檔,那是否意味若當選會再請他們幫忙?吳益政表示,不管是找他們擔任職務,或請他們幫忙「都願意」。吳強調,願意溝通問題、解決問題最重要,但他們要不要答應也是另一回事,用人原則上希望不要再找新人,因為好的人才大家都會用,但最主要還是要怎麼和領導人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