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燒出台北市建管處公務員涉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索賄,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憤怒,除了懲處涉案基層外,更下令未來採「連坐法」,調整建管處長張明森職務。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北市府絕不容許任何貪賄之事發生,未來若有多位府內相關人員進行收賄、貪污等案件,將調查釐清相關責任,並採「連坐法」懲處。

錢櫃大火發生後,北市府下令加強電梯安全設備檢查,而檢調查出,台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姓、周姓2名業務承辦員,涉利用北市府加強電梯安檢時,向業者索賄貪污,周10萬元交保、曾60萬元交保。

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據了解,柯文哲對於建管處官員涉收賄一事相當不滿,直言未來懲處應要採連坐法,也就是基層出問題,相關主管也應該負責。此外,柯文哲也下令,由副市長彭振聲負責處理此案,盡快進行調查,並進行懲處,不希望該案越燒越大,重創柯文哲長期以來自豪「清廉」的形象。

黃瀞瑩稍早回應,目前此案已經進入調查,將靜待司法調查結果,至於行政責任部分,北市府也在上週提出相關行政懲處。

黃瀞瑩強調,北市府絕不容許任何貪賄之事發生,未來若有多位府內相關人員進行收賄、貪污等案件,將調查釐清相關責任,並採連坐法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