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網》(Fox News)昨(19日)播出美國總統川普的獨家專訪,川普出現在《週日福斯新聞》(Fox News Sunday)這檔晨間脫口秀節目。節目中,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 (Chris Wallace) 問川普,他覺得自己是否是一個輸得起的人?川普直接了當地回答:「我不是一個很輸得起的人。」

華萊士在節目上公開總統大選最新的全國民調數字,結果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目前已領先8%,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及種族對立等議題的處理上,拜登也都領先。

川普對此不置可否,再度口出狂言,表示 :「那些都是假民調」,他稱:「首先,我不會輸,因為那些都是假民調,它們(民調)從2016年開始就是假的,現在更假了。」

採訪接近尾聲時,華萊士再次試圖套川普的話,問道:「先不談11月大選,你覺得你是一個輸的起的人嗎?」川普很直接地回說:「我不是一個很輸得起的人。我不喜歡輸,我也不太會輸。」

華萊士接著問,這是否代表他可能不會接受選舉失敗的結果,川普再度打起模糊仗,表示:「我再看看。」之後,還提起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說她也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表示她才是那個從來都不接受失敗的人。

華萊士拋出直球再問:「你能不能直接回答我,你可以接受選舉結果(輸)嗎?」川普依舊沒有正面回答。「我不會就這麼說接受,也不會說不接受。上次(2016大選時)我也沒有說。」川普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