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美國知名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日前宣布角逐總統大位,中途一度傳出要退選的消息,讓外界看得眼花撩亂。肯爺於昨(19)晚舉辦個人首場總統競選的造勢活動,頭剃2020字樣、身穿防彈背心出場,在沒有使用麥克風的狀況下,靠著嘶吼淚訴自己曾差點被母親墮胎,讓現場民眾議論紛紛。

肯爺確定以獨立參選人身分角逐美國總統選舉,先是拖到上周才在奧克拉荷馬州完成參選登記,緊接著昨晚在南卡羅萊納州,舉行首場為時一個多鐘頭的造勢晚會。弔詭的是,造勢現場沒有替這位國際知名的饒舌歌手準備麥克風和音響設備,就連外界期待的「競選主題曲」音樂都沒有,全程僅靠肯爺獨自聲嘶力竭與支持者溝通尬聊。

全場最高潮不是肯爺的政見宣言,而是他自爆當初差點父母被墮胎的回憶,不禁激動流淚:「你們知道誰救了我的小命?是我媽。我老爸當時就想墮胎,我爸他太忙了,要不是媽媽保住了我,現在根本不會有肯伊.威斯特!」

肯爺繼而語出驚人地說:「我差點就殺了我女兒!我差點就!殺了我女兒!!」當場淚崩,情緒潰堤,提到當年和妻子金卡戴珊(Kimberly Kardashian)懷上第一胎時,心裡首個念投也是「想墮胎」,面臨心靈的激烈鬥爭時,靠著上帝的啟示,選擇生下女兒諾斯(North West)。

基於宗教信仰而堅持反墮胎的肯爺,認為墮胎應該是合法但也被強烈不鼓勵的。多次提及《聖經》與基督教教義「唯一能夠解放我們的,就是遵循我們被賜予的應許之地。墮胎應該要是合法的,因為,你猜怎麼樣,法律不是上帝制定的,所以,到底什麼是合法性呢?」甚至口出狂言,提出如果當選總統,將推動政策,民眾每生下一個孩子就能獲得100萬美元,讓現場民眾不敢置信地紛紛議論。

網友看完現場直播紛紛表示:「被流產都能當成總統演講…」、「戲這麼足?歌手變演員」、「又是打同情牌?原來世界套路都一樣」直接嘲笑肯爺的淚崩,一如往常認為他的參選就是笑話一場,但也有人表示實在看不懂肯爺是支持墮胎還是反墮胎。

肯爺昨晚在南卡羅萊納州,舉行首場為時一個多鐘頭的造勢晚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