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0日)召開記者會稱收到外交部同仁密件,指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於2017年8月初偕同中油、台糖、台鹽及唐榮等國營事業主管赴印尼,恐涉私下謀利,企圖將政府部會及駐外館處排除在外。蘇震清於臉書發影片駁斥,稱內容都是不實指控及惡意造謠抹黑,並解釋2016年8月他和5位立委一同赴印尼,是私人參訪行程。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外交密件電報指控的是2017年的私訪,「但蘇震清牛頭不對馬嘴的去解釋2016年的出訪」,並問「蘇震清是在指控民進黨執政後的外交體系對他不實的指控囉?」

游淑慧接受受訪表示,目前整理出來的是蘇震清自己臉書或外交密件揭露的訪印尼次數,但不曉得還有私下多少次過,不懂為什麼蘇震清拍的澄清影片故意一直提2016年的出訪?那次本來就是國會外交,明明國民黨指控的就是外交部密件揭露的2017年私訪印尼。而且,蘇震清自己也坦承,2016年那次國營事業也有去。

游淑慧質疑,立法委員到底能不能夠帶行政官員或國營企業去?這其實是有問題,因為立委本身的工作應該是監督行政院,而不是在幫忙牽線做生意、投資,而且還是由人力仲介公司安排,是在搞什麼?

游淑慧於臉書發文指出,外交密件電報揭發控訴國營企業疑遭中間人操控,謀取私利,剛看了蘇震清委員的回應,和蘇嘉全外甥、唐榮總經理張仲傑一個樣,「就是個鬼打牆和裝失憶」。

游淑慧說,蘇震清說他們不實指控,可是早上記者會中,她念的內容都是來自駐印尼代表處的控訴,「我沒有加油,也沒有添醋」,「所以,蘇震清是在指控民進黨執政後的外交體系對他不實的指控囉?」

此外,游淑慧也提到,這封外交密件電報指控的是2017年的私訪,但蘇震清牛頭不對馬嘴的去解釋2016年的出訪,還把陳明文、徐國勇拉進來無辜墊背,「是你去太多次自己都搞混,還是在裝失憶?」

游淑慧強調,2016年去印尼,蘇震清確有揭露,她早猜到蘇會轉移,早上給媒體的附件都有清楚講,「可是你們2017年(106年)又跑去兩次,有誰知道?」「面對外交密件所揭露的這兩次私訪,蘇震清為什麼不敢說明?」

游淑慧批評,早上她說給蘇委員一個說謊或說實話的機會,「看來他選擇了前者!」最後,游也呼籲,「蘇嘉全、蘇震清踹共!看還要掰那些故事」。 

游淑慧質疑,蘇震清澄清時,談的一直是2016年的出訪,但外交密件、國民黨指控的是2017年訪印尼那次。   圖:翻攝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