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胡言亂語又被挑戰了,Fox News的主播在與川普的訪談中,就引用事實即時來駁斥川普對拜登的指控所言不實。

最近美國現任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與民主黨的拜登 (Joe Biden),都在為11月的總統大選做準備,根據CNN今 (20) 日的報導,在福斯新聞台 (Fox News) 於星期五釋出的影片,福斯新聞星期日的主持人華萊士 (Chris Wallace) 在節目中訪問川普,對川普斷言拜登想砍警察預算或廢除警察的言論進行事實查核,並指出拜登根本沒說過那些話。

川普在訪談中指控由民主黨主政的主要城市都很貧窮,還推論民主黨總統大選的提名人選拜登,企圖廢除國家警察制度,而華萊士則對川普的言論表示質疑。

川普指出拜登有簽署憲章,跟拜登同屬民主黨的桑德斯 (bernie sanders) 參考了110頁關於政策建議的文件,這份文件由身為前副總統拜登與桑德斯的盟友所撰寫。

華萊士回應川普,說拜登說的話跟廢除警察並無直接聯繫,川普則回說:「真的? 剛剛我有說到廢除這字眼,請把憲章拿給我。」

華萊士說川普瀏覽過憲章,並發現許多拜登同意但川普不同意的事情,但這跟川普所說的拜登想砍警察預算或廢除警察制度,根本沒有任何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