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20)日上午參訪前金區老青共居宅時,針對碩士論文有抄襲之嫌指出,十幾年前她還是沒有任何公職的學生,中山大學是很有水準的學校,能通過審查機制應該沒什麼問題,可能有些沒有標注到的要說聲抱歉。

李眉蓁今天主要是視察今年5月韓國瑜市府提出警察宿舍改建的老青共居宅,她提到可以比照荷蘭做得很好的老青共居。希望未來高雄老齡化的狀況可以學習像國外這樣的老青共居。年輕人創業的時候通常房子是最大的問題,年輕人有人陪伴,老人也有人陪伴。所以希望未來可以推動這樣的老青共居。

被問到這幾天行程看起來比另兩位候選人少很多,李眉蓁說,因為起步真的很晚,所以她一定要到處去找團體請益支持,而不是公開亮相以逸待勞,她要把團隊都整合起來,把原有的基本盤組織起來,現在最糟的是人家會以為她是選假的,對方一直放消息說她是選假的,所以一定要去請益這些大老,穩定他們的軍心,否則的話他們會認為說我們好像都沒有去拜訪,所以在一些公開行程上不只是出去揮揮手,然後一直出去拜訪菜市場,這是我們現在比較著重的地方。

被爆出碩論有抄襲童振源教授嫌疑,李眉蓁回答彭文正教授當時也有指出陳其邁候選人鑽石公主號防疫論文是學術詐欺,蔡英文總統在選舉的時候論文也被拿出來討論,她就在想自己的論文是不是也會拿出來討論,沒想到真的中。她說,十幾年前她還是學生,只是一個沒有擔任任何公職的學生,那時候在自我進修,現在還能被拿出來討論真是受寵若驚,至於中山大學它是一個很有水準的學校,可能有些沒有標注到的要說聲抱歉,但是有通過中山大學審查我相信這應該沒什麼問題。

至於韓國瑜或侯友宜什麼時候下來輔選,李眉蓁說,侯友宜市長的部份我們現在已經在聯絡當中,大概八月多,他也很積極想要過來,時間上她的行程目前都排得非常滿,所以還在敲,侯市長的部分是確定的。韓市長的部分還在聯繫中,至於他出來的時間點我們還在溝通中。

陳其邁要她趕快提出政見白皮書,李眉蓁表示,她已經有說參加政見發表會,所以8/1一定會把她的政策白皮書推出,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