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人陳其邁,今(19日)於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全代會)公開首支競選廣告,打出「緊緊緊、衝衝衝!」的口號,一分鐘的影片主軸補選候選緊扣「緊緊緊(台語:趕快之意)」,反映高雄市政急需上軌道的急迫,與陳其邁望故鄉快速發展之心切。

影片記錄陳其邁自 6 月 24 日登記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後,行程安排上山下海,不管偏鄉還是產業,菜市場、魚市場或黃昏市場,陳其邁跟時間賽跑,跑遍 38 個行政區,握緊每一雙手,告訴市民「他是個可以立刻上工的市長」。

陳其邁在片中更發揮「政策控」的日常,親傳政見到第一線;競選廣告中還展現出「緊上工、緊出航、緊祈福、緊豐收」等訊息,凸顯陳其邁實現願景之效率。

這支廣告是由立法委員蘇巧慧的影像團隊支援拍攝及製作,雖是第一次與陳其邁合作,但團隊對「緊緊緊」性格早有耳聞,所以採從早到晚「緊貼拍攝」,希望能更忠實呈現陳其邁對高雄市政的願景,與把市民意見放在心底的嚴謹。

在今日的全代會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以「團結台灣、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演說,並提到眼前最關鍵的任務,就是要打贏高雄市補選,重新找回高雄的光榮。

蔡英文指出,這一年來從豬瘟到肺炎、從防疫到振興,陳其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帶領「有政府、會作事」的團隊,克服許多難關;當前高雄的許多規畫及產業藍圖,也是由陳其邁一手打造,現在他已經從「陳其邁1.0」變成「陳其邁2.0」,望全黨幫助他選贏、選好。

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及陳其邁手拉手高呼口號,展現團結一心、重返高雄執政。   圖:張良一/攝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與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對陳其邁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全代會上發表演說。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