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下月15日舉行,在今天(19日)登場的民進黨全代會,充滿濃濃「造勢味」,黨主席蔡英文在致詞時下達動員令,呼籲全黨在補選不到30天的日子中,每個人用最大力量,替高雄營回昔日光榮;蔡英文最後並與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牽起手、帶領全場高喊「光榮投三次,兩年拚四年」,展現勝選決心。

民進黨於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年主軸為「團結台灣,前進世界」,黨內要角雲集,黨主席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前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鄭文燦、黃偉哲、林右昌、林智堅、翁章梁、潘孟安等人都到場,並替陳其邁拉抬造勢。

全代會一開始播放陳其邁最新的宣傳影片「815高雄緊來拚」,呼籲高雄市民一起出來投票。主持人隨後一一唱名、邀請執政團隊上台,同時也邀請陳其邁上台,重返高雄執政的氛圍濃厚。

蔡英文在致詞時先感謝在台上的各縣市執政首長,以這次參與高雄補選的陳其邁,並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民進黨團柯建銘所領導的行政院、立法院,「有政府會做事」,讓政府克服種種挑戰。

蔡英文也說,眼前最重要的關鍵任務就是「民進黨打贏補選、重新找回高雄光榮」,陳其邁在兩年前跌了一跤,承受冷嘲熱諷,如今重新振作,從非洲豬瘟到武漢肺炎,從防疫到振興,陳其邁無役不與 ,他與蘇貞昌一起帶領的有政府會做事團隊,克服種種難關。

蔡英文提及,高雄當前許多建設規劃,都是陳其邁念茲在茲、一手規畫主導,有了中央執政歷練,讓陳其邁更成熟、寬廣歷練,讓他從1.0變成2.0,更重要是跌倒了再爬起來,變為2.0的陳其邁,已有機會再參選一次,一定要幫助他選贏選好,「兩年拚四年,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把失落市政補起來!」

蔡英文對全黨同志下達動員令,呼籲大家用最大力量,把一天當成兩天拚,替陳其邁把高雄贏回來、找回昔日光榮;蔡英文最後與執政團隊拉起手,一同高喊「團結台灣、前進世界」、「光榮投三次 、兩年拚四年」口號,展現團結、勝選決心。

蔡英文對陳其邁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