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天后宮媽祖正在繞境,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18日在旗山拜票時,與信徒一起鑽媽祖轎底。事後受訪時被問到向媽祖祈求什麼,她卻稱,自己向「佛祖」祈求多給她智慧,挨轟「媽祖、佛祖傻傻分不清」。李眉蓁今(19)日反嗆,民進黨除了醜化,不知道還有什麼方式選舉?

在國民黨的安排下,李眉蓁18日在旗山老街上,與信眾一起鑽媽祖轎底求保庇,直呼「地板好燙」。事後媒體問到向「媽祖」求什麼,李眉蓁說,「天氣太熱,祈求佛祖多給我一些智慧」;指「媽祖」為「佛祖」,遭外界質疑是「熱昏頭」失言,引來一片罵聲。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更發文酸,地板很燙所以需要智慧,邏輯在哪?「通常是缺乏甚麼才會去祈求甚麼,如此看來她的確是需要多求一些智慧給自己」;王定宇則砲轟,「中國國民黨是用什麼心態對待高雄市民?把人家當塑膠?還是根本無所謂?」

李眉蓁今早跑行程時,被問及相關問題,她表示,相信媽祖、佛祖都會保佑她,並認為自己的言論被「斷章取義」。她說明,記者問「會不會燙」,然後自己希望得到一些智慧,這是2個問題,卻被人斷章取義成是1個問題來醜化。

她更向民進黨喊話,「除了會醜化,不知道還有什麼方式來選舉?大家日後好相見,希望能留一點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