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中監獄、民進黨團都要求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不要出席今(19)日民進黨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但陳水扁還是表示,公職可以投票、沒有理由黨職不能投票,因此當然黨代表的他將出席投下中執委、中常委的選票。

兩次擔任過黨主席的前總統陳水扁根據黨章規定,為當然黨主席,雖然曾因弊案,自行退黨,但也已恢復黨籍,並成於2019928日黨慶活動首度返回黨中央。

陳水扁今早在社群媒體發文說,今天阿扁投票會被抓嗎?阿扁2018.11.24投過縣市長和議員的票,2020.1.11也投過總統與立委的票。2020.7.19阿扁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決意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居然受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阿扁不要出席全代會。阿扁已經讓步不出席大會,因為有人不想看到阿扁。但堅持比照公職可以投票,黨職更沒有不准的道理。如果阿扁因為投中執評委的票,而被蔡政府抓回去,也是求仁得仁。

對於陳水扁今日下午是否會到民進黨全代會場投票,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證實說,陳前總統下午民進黨全代會投票時間預估下午3點抵達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