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高溫炎熱,台北市更飆出38.9度的極端高溫,長期曝曬在大太陽下,可能因為酷熱而中暑。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7月截至目前共計有402人因熱傷害熱就診。對此,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到大雪山種下一棵台灣原生種牛樟樹,除為台灣山林盡一點力量,更盼望台灣今天的努力,能讓後代在酷暑難耐之時,能有地方乘涼。

國健署認為,身體熱能過多的原因,包括人體產熱過多,像是身體因為激烈運動、特殊生理疾病 (例如甲狀腺亢進等)、或服用增加代謝的藥物 (例如安非他命、古柯鹼等) 而導致身體製造過多的熱能。

對此,賴清德今在臉書寫下,35年三十萬株台灣的希望,預約千年之後,留給台灣後代。今與樹王賴倍元,立下和森林的千年之約,35年來,他自掏腰包在大雪山裡種了三十萬棵樹。賴桑堅持不砍伐、不買賣、不傳子守護土地三不政策,投入植樹的熱情,感染了家人,兒子賴建忠經營雲道咖啡,發展出「你喝咖啡,我種樹」的營運模式,將盈餘回饋山林。

賴清德說,來到大雪山,不僅感謝賴桑對土地無私的大愛,也在這裡親手種下一棵台灣原生種牛樟樹,傳遞生態永續的信念,為台灣山林盡一點力量。不只是民間,政府會更努力, 林務局透過完整的造林政策,兼顧經濟林及生態林,種下更多樹,留給地球無價的珍貴資產。 

賴清德一路旁聽樹王導覽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