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自15日開始發放振興三倍券,部分地方需要排隊,但大致情況良好,不過資深主播張雅琴近日曾批三倍券,質疑為何不直接發2000元券,免去排隊困擾。行政院今(18)日對此指出,若直接發現金,恐達不到刺激效果,並表示,排隊狀況良好,處理速度很快。

張雅琴先前雖批三倍券是失敗政策,她今下午也在臉書發文提醒,一定要去領三倍券,雖然第一天出現了當機,但是她有看到之後就非常順利,而且今天郵局人員非常有效率的讓大家都能買到,真是太棒了!

對於不發現金的質疑,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受訪時表示,考量到直接發新台幣2000元,民眾不見得會拿出來消費,達不到預期的刺激效果。

他說,事實上這幾天排隊狀況良好,處理速度很快,針對部分長輩早起提前去郵局排隊的習慣,請郵局宣導一定領得到,並非限量發行,不用擔心。

丁怡銘指,超商和郵局領券算順利,今天可望有近千萬人領到紙本券,而百貨業、商場這幾天都是上班日,已湧進使用三倍券的民眾,顯示三倍券達到刺激經濟效果。

據中華郵政統計,今日三倍券銷售狀況大致良好,共銷售99萬2348份,是自15日開放發放三倍券以來最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