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議場被國民黨立委霸佔三天後,民進黨團在今(16日)下午進行清場動作,藍綠再度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事後在臉書秀出她受傷照片,並指控她被藍委咬傷,還到醫院打破傷風,「國民黨用拳頭與利牙,試圖得到他們想要的,但這樣是民主嗎? 」民進黨立委范雲也在臉書上說,她的額頭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踢到,「繼續腫脹中」。

立法院明天將召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由於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議事民進黨下午進行大清場動作,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430分在多位男綠委保護下順利進入主席台,開始宣讀會議結論,表決民進黨團提案,確定明天將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

林楚茵事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激烈的衝突之下,被國民黨委員呂玉玲「咬傷」,還被國民黨立委許淑伸手抓傷臉頰,目前已去醫院驗傷,還打了破傷風。林楚茵怒嗆,國民黨的無理抗爭,包含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讓監察院被提名人空等,國民黨用拳頭與利牙,試圖得到他們想要的,但這樣是民主嗎?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在臉書轉貼林楚茵3張受傷照片,「院會議事攻防下,難免會有不小心的碰撞,但是這種咬痕很明顯的是惡意傷人,國民黨真是壞心!」

范雲也在臉書提到,「聽說陳玉珍委員去買了一雙鋼鞋,今天拉扯中,我的額頭被這雙鋼鞋踢到,果然,繼續腫脹中應該是我要帶安全帽吧!」

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替立委加油打氣,「委員要保重啊!他們不是常人,不能用常人的角度思考」、「下次記得全身鉚釘裝」、「這已超越肢體推擠了。咬人是故意,應該告」、「記得打一隻狂犬病的針,一堆沒水準的」。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今16日下午的清場動作中,被國民黨立委「咬傷」。   圖:擷取至林楚茵臉書